close
旅遊回家的確是應該交功課、寫遊記,可是我最近超沒勁,所以雖然照片整理好了,文章還是生不出來,但是讓遊客老是看到就風景也不太好意思,想到以前的旅遊節目,像是世界真奇妙之類的,都會拍影片讓大家動動腦,所以我也來貼幾張照片,讓大家猜猜吧!

以下圖一到圖三是出現在醫院、診所裡的東西:

圖一、主角是桌上有木頭柄的器械,旁邊的瓶瓶罐罐是裝藥的容器,不要想錯啦!提示:牙科醫師的工具

P1030389

解答:這是早期牙醫師用來拔臼齒的工具,長長的柄可以深入口腔後方,用前端卡住要脫落的牙,然後轉動木柄,將牙齒連根拔起。有遊客問到是不是動作快一點會比較不痛,還有會不會打麻藥,在那個年代沒啥麻藥可用,效果也有限,看牙醫應該也很貴,眾人的結論是在家自己拔比較乾脆。XD


圖二、這張椅子是做什麼用的呢?給誰坐?

P1030629a

解 答:這是西元十九世紀初期用來約束精神病人的約束椅,當時,精神病患雖被集中在機構裡,但其實是毫無治療可言,在機構裡的待遇,就像囚犯一般,精神病態嚴 重的病患,可能被手鐐腳銬練在牆壁上,或者就被固定在這樣的椅子上,頭、身體、四肢都被固定,所有的生理需求都在這張椅子上解決,椅子中間的鐵盆,便是用 來盛裝排泄物用的。

現代的精神醫學進步,已經不再使用這樣的工具來「處理」混亂的病人,但這樣的禁錮真的從精神病患身上消失了嗎?


圖三、這可不是魔術師表演脫逃術的道具,請運用想像力,用力猜吧!提示:精神科會使用的工具

P1030644a

解 答:經歷十九世紀使用上圖約束倚對精神病患的不人道待遇之後,幾經反省,人們覺得應該嘗試用人道的治療法,希望可以藉由良好的環境、關懷等等人性的方式, 來改善患者的精神狀態及暴力的發生。經過長長的數十年,因為上述的方式並沒有獲得明顯的效果,人們開始失去耐心,在十九世紀末期出現這樣的東西,叫做安息 床(Peaceful-Bed),目的仍是在約束病人,企圖使躁動的病人安定的手段。

P1030621

建於1773年的威廉斯堡的公立醫院是精神病患的治療所,最高時期容納了四百多個病人,1885年被大火燒毀,1972年在原遺址上重建,現為博物館,原醫院文物的展現只有一小部分。

圖四及圖五是很明顯的是湯匙,問題是什麼時候會用到?

圖四、細長的溝紋,到底用來吃啥奇異的東西啊?提示:吃陸生動物的時候才會用到,吃海產、軟體動物的時候都不需要。

P1030657

解答:這是吃骨髓專用的湯匙,Bone Marrow Spoon,真的是吃乾抹淨,啥都不留。

圖五、湯匙造型真美麗,雕花又鏤空,喝湯應該會漏光光?吃火鍋又太小了!

P1030658

解答:這是在喝茶時用的,細小的孔洞可以撈茶葉渣,後面的尖端可能是當叉子用,但不是很確定,因為我沒聽清楚解答啦!XD

Seg提到後面尖端可能是清壺嘴用的,我覺得十分之贊成。

圖六、題目在中間下二排的咖啡色陶瓶是做什麼用的,可以使用的地點很多,像是花園、客廳都有可能會用到,答案一定會讓大家很意外就對了。提示:養寵物時會用到,但是養哪一種,你覺得他的形狀很像啥?

P1030436

解答:我用下面這張照片來解決大家的疑惑吧!真的是完全想不到的用途啊!

P1030435

這是一個人造的鳥窩,讓鳥兒棲息用的,感覺比鳥籠自由多了吧!

以上,就是六個無獎徵答的相片題及詳解,請大家享用。

原先二天一夜的旅行,因為前一晚本人 翻來覆去睡不著,隔天中午才起床,拖著行李上路是起床後四十分鐘的事。我邊開車邊想著到底要不要多住一晚,玩個透徹,還是要隔天拼著回家,然後在搜尋著廣 播頻道中到達目的地,四點多抵達遊客服務中心,我隨意觀察地形地物、拿了地圖後,決定先到飯店check-in,然後到附近的outlet血拼(血拼的時 候都不會餓也不會累喔!?真神奇)。一路上我都在想,友人一年前說的話果然是對的,「有了車,妳就是東岸一條龍。」如果是一台嶄新堅固的車,我想應該會東 西南北都來開一下,但是現實和本人沒有勇氣在Nowhere的地方上演落難劇碼,還是當小龍就好了。

最後,為了證明天氣還是有冷到,貼張牛先生留鼻涕的照片給大家看!
P103040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8) 人氣()